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沙河镇用好“三支队伍”为乡村振兴“提能蓄力”

发表日期: 2022-05-20 15:32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办公室编辑 来源:
 : 

科技人才下沉在一线。着眼高原夏菜、玉米制种、特色林果等优势产业,推进乡村人才不断适应新业态、新模式。按照甘肃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安排,主动邀请县上专家进村入户向群众重点推介优良品种、专业化管理等实用技术14场次,助力产业致富带头人培育。依托各项技能培训,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果园管理、种草养畜、设施维护、电商运营等技能培训,让人才服务在基层、奉献在乡村。年轻干部历练在一线。结合干部个人实际和村(社区)干部结构要求,有针对性地选派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目前,全镇有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5名,下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名,均落实“一对一”帮带机制,由党委委员通过工作指导、督促检查、激励保障等措施,使年轻干部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过程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党员队伍示范在一线。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镇党委推行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对标分类晋级,指导所联党支部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镇13个村、5个社区均建立“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体系,评选党员中心户241户,联系群众21273户,使党员主动参与到政策宣讲、环境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志愿服务中,让其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沙河镇  代鹏、张海燕)

编辑:王兴银

审核:王旭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