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县教育局:聚力建设“五型”机关 着力锻造“五色”干部

发表日期: 2023-05-26 14:48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陶行知教育名篇》汇集了陶行知先生教育研究与实践的精髓,其中‘教学合一’‘生活即教育’等教育理念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脉相承……”这是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教育局“三抓三促”行动专题练兵活动中,局机关干部开展读书心得交流、阅读书目推荐的场景。

今年以来,临泽县教育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聚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机关,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本色、吃苦耐劳底色、创新实干成色、砍瓜切菜特色、朝气蓬勃靓色”干部,为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每周安排业务干部解读培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级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县育重点工作等,交流读书心得,推荐阅读书目,推动干部“上台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今年以来,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深入全县22所规模校园调研60余场次,广泛开展谈心谈话220余人次,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36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优质均衡、师资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6个,不断提升服务学校和师生的能力。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四办”要求,审批3家校外培训机构线上线下结合办理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151人168.8万元、学生异动手续120人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精心打造机关文化,布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法治”等主题的师生书画作品40余幅、校园简介展板20余块,全面展示全县教育及各校园风采。与此同时,建成“职工之家”健身室、“阅享时光”书吧,配备健身器械12件套,鼓励机关干部工作间隙、工作之余开展健身阅读活动,提升干部工作幸福感获得感。建成机关托育活动室,配备幼儿桌面玩具6件套、幼儿绘本100余本,解决了机关干部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后顾之忧。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五型’机关建设,积极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积极向上工作氛围,着力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教育局副局长张秀秀说。(豆义全 张开兵)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