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人民医院开展临床医师实践技能培训

发表日期: 2022-05-24 17:22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
 : 

    5月23日,临泽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临床医生实践技能理论及操作培训,来自全院中级职称及以下的60余名医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院内高年资医师授课,影像诊断读片由放射科医师授课,对X光下的胸腹部、各类骨折、肿瘤等影像如何正确判读进行讲授;心电图及超声结果判读由功能科医师授课,对心电图的各类波形、超声影像判读技巧详细阐述。体格检查流程分西医类和中医类,分别由心内科医师和中医科医师授课,通过体格检查的各项视、触、叩、听项目的操作,从手法、位置、顺序、方向、范围、声音等操作要领进行讲解和演示,并对注意事项、异常情况重点提示,中医类对拔罐手法、取穴方法、常见急症针灸治疗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今天的培训解答了我在备考学习中的很多疑惑,为6月份参加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鼓足了信心,增强了斗志。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取实践技能人人过关。”参加培训会的新进大学生李琦说。

整个培训过程,现场气氛活跃,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聚精会神听课,时不时互动交流,达到了促进临床医生体格检查规范性、严谨性,提高报考执业医师资格人员实践技能考试通关率的目的。(管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