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2022年全市小学幼儿园“四新”送教送培临泽站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22-05-24 15:14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5月20日,张掖市“四新”(新课程、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送教送培活动在临泽县开展。本次活动分示范教学、专题培训、互动交流三个环节,送教送培内容涉及小学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健康成长教育4门学科和幼儿园五大领域。

示范教学环节,市级送教送培专家展示了10堂精彩高效的示范课,我县教师代表作了汇报教学,特别是示范课教师以科学的教学设计、一流的教学技能、高超的教学艺术彰显了全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赢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专题培训环节分小学和幼儿园两个学段开展,本着“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分别围绕“打造基于‘双减’高效课堂”和“做好基于幼小科学衔接的入学准备教育”主题,就小学在“双减”背景下提升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思维品质、幼儿园聚焦幼儿和家长两大主体精准做好幼小科学衔接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评课研讨环节,我县教师紧扣示范课和培训主题,分组开展研讨交流,分析评价示范课和汇报课的精彩之处,总结反思自身课堂教学,达到了共学共长的目的。

市级送培送教后,我县将开展县级“四新”送教送培活动,积极搭建县域内城乡教师交流展示平台,构建城乡教师资源共享、互动交流的长效机制,利用示范课和专题教研活动推广优秀教学成果,满足基层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李得桂志春居伟)


编辑:肖佳悦

责编:魏红光

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