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倪家营镇:争当河小青 生态你我行

发表日期: 2023-05-26 15:27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5月25日,临泽县倪家营镇组织党员干部组成“河小青”志愿服务队,赴梨园河倪家营段开展了“保护梨园河·生态你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火钳、笤帚、垃圾袋等工具,有分工、有组织地开展河道清理工作,分工明确、劲头不减,他们忙碌的身影不时引来附近群众的驻足点赞。同时,志愿者们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向群众宣传河湖长制和环保观念,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爱水护水社会氛围。

“以前河里乱排污水、群众倾倒生活垃圾的现象到处都是,经过整治后,河道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看着心情也好了。倪家营镇梨园村村级河长勾军细说着近几年梨园河的变化。

守一方水土,护一河清流”。倪家营镇坚持把河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在推行“河长制”的基础上,建立镇村“河长+河道保洁员+河小青’志愿者”为主要内容的组织体系。目前,镇村两级河长严格按照“镇级河长一月一巡查、村级河长一周一巡查”制度要求定期对镇域内梨园河倪家营段、梨园村7条山洪沟道、6条干渠等开展巡河580次

倪家营23名河流‘健康守护人’积极履行河长职责,无论是风霜雨雪,还是严寒酷暑,他们都热心地守护着河流,让每一条河流都有了‘主人’,实现了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管不住’到‘管得好’的转变。”倪家营镇副镇长肖建天说。

曾经污浊的河水变得清澈碧绿,曾经消失的水鸟如今在水面上自由飞翔,曾经让人掩鼻而过的河流如今鱼鸟成群……一幅碧水蓝天的美丽新画卷正在倪家营的大地徐徐展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韵风光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予了灵动之美。(范悦)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