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平川镇:“美丽庭院”奏响幸福乐章

发表日期: 2023-05-26 15:26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一处宅院,一扇大门,门内有柴米油盐,也有诗情画意。走进临泽县平川镇美丽庭院示范户杜仁安夫妇家,犹如一幅诗情画意的画卷徐徐打开。

迈进庭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鲜花盛开的花坛,庭院内没有堆放任何杂物,尤为干净整洁。来到客厅,墙壁洁白无瑕、家具摆放整齐、地板锃光瓦亮。缕缕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为整个屋子增添了一丝柔和、一抹温馨,几盆长势正旺的绿植在阳光下更是为家中增添了勃勃生机。

交流间询问起如何把家里打理得这么井井有条又温馨怡人时,杜仁安说:每天早上起来花个十几分钟做做卫生,每周做一次大扫除。庭院里不要乱堆放杂物,用完的东西随手放回原来的地方,垃圾顺手清理掉。再养几盆花家里就有绿气,看着人心情就更好了。都是小习惯,坚持下来家里就干净得很。邻居也都说:杜仁安家的环境卫生搞得最好,最干净,花养得更好。

像杜仁安家这样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该镇还有200多户,而且各具特色,各个都是五美家庭。该镇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用美丽庭院创建带动群众改变生活陋习,培养良好道德风尚,村上定期开展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家家户户都向文明典型学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美丽庭院示范户是该镇的星星之火,是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的缩影。如果说洁净有序的村容村貌是美丽乡村的面子,那么干净整洁的庭院则是美丽乡村的里子,庭院小美助推人居环境大美,一户美丽庭院就是一处风景,每一个美丽庭院里,都有一幅幸福生活的画卷,每一个美丽庭院都如同乡村振兴的美丽音符,在不经意间,奏响了幸福的乐章。(蒋德龙)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